猪猪

专注的小产出

【卜灵】长大番外(二)小情侣的大学生活

“卜凡,你都盯手机半小时了!人家大学生上课呢!”周锐实在受不了某人一边喝茶一边看手机还露出傻笑的行为。小情侣异地恋,反而比在一个城市显得更加黏糊了,警局的人三天两头被闪光弹闪瞎,墨镜销量陡增。

灵超的朋友圈,有个分类只对卜凡开放。这个分类每天更新十几条,都是他日常遇到的小事情,还有各种照片。絮絮叨叨的,就跟在身边一样。

卜凡只要一闲下来,就会翻朋友圈傻笑,一度让岳明辉非常担心他以后只能走傻白甜路线了。

“凡子,傻白甜路线现在不吃香了,高冷才是时尚的理念!”木子洋秉持能躺就不坐的理念,拍照一结束就瘫那儿了,懒洋洋地说:“老岳,跟谈恋爱的人说这些,没用!你闻见没?都是酸臭味!”

幸好,卜凡专业的一面还留着,到了摄像机前,立刻起范儿了。“我总要帅一点,不然超儿回来看不上我咋办?大城市,重点大学,里边儿诱惑可多了!”那小姑娘,小帅哥,还不成把成把的,刚从不能恋爱的高中挣脱,一个个都春心萌动的。我家超儿这么好看,一进去估计就得成校草,危机感十足啊!

幸好走之前,把他手机屏保都换成了两个人的合影。

“卜凡凡,你真的是我见过的最少女心的非少女。”周锐说。就没见过这么天天打电话视频发消息还这么腻歪的,他都觉得自己和朱星杰不够恩爱了。难道这么快就七年之痒?算算谈恋爱的时间,也有七八年了,是不是要弄点仪式感?

另外一对受刺激的,是秦子墨和靖佩瑶。这两人还属于地下恋情,尤其是秦奋非常不赞同,见到他们凑在一起就拉着脸。

“奋哥别这样啦,我们绝对绝对不会随便在爸妈面前出柜的!”

“我担心你出柜吗?我担心的是你被出柜!看看你现在的样子,手机屏保是谁?头像是不是情头?有没有昵称?天天看着手机笑得跟傻逼一样,你在家不会被爸妈发现?”

卜凡:糟了,是躺着中枪的感觉!

好不容易熬过了军训,一看,宝贝没黑,但是感觉瘦了不少。卜凡心疼的,去超市囤了一堆鸡鸭鱼肉,卜妈妈也囤了一堆水果点心,就等孩子回来催肥。

9月30号晚上,风尘仆仆的灵超在车站,远远地就看到一个特别突出的身影。他悄悄走到后面,正打算扑上去,卜凡回身一揽,就把小孩儿公主抱起来了。

“哎哎哎我行礼……”

“给你拖着呢!”

小情侣是看不到外界单身狗愤怒的眼神的,即使如此,出了机场大厅,灵超也还是下地了。卜凡开车过来直接带回爸妈家,卜妈妈已经准备好一桌丰盛菜肴,一开门就把孩子搂进怀里:“瘦了不少!本来就瘦,现在更瘦了!”

一家人围在餐桌边,吃着热乎乎的饭菜,灵超碗里已经满满当当,他低下头拼命扒饭,一滴泪顺势流进碗里,被吃了下去。

十八年来,第一次有人等我回家,为我专门准备美味的食物。

当心里有太多的苦的时候,一丝甜就能填满。


评论(6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