猪猪

专注的小产出

【卜灵+洋岳】如何成为完美的少女偶像团体(五十四)

日历走到了过年的时间,在大厂里的人对于日期的感知不明显,她们只知道这周自己要经历考核,下周要录制什么视频……直到选管过来说,录制拜年视频啦,好多人才反应过来:要过年了!


已经有一年不曾回家的坤音女孩儿赶着半夜拍摄了小视频发回家里,安抚家长,节目组也给了他们一天时间使用手机,拜拜年,联系亲朋好友等等。


至于过年视频的录制,则根据练习生们的家乡地方,分成几个片区,让大家说说方言,讲讲习俗,也就差不多够时长了。


灵超录完之后憋得慌,他才十七岁,连续两个过年不能回家,还不能对家里说实话,要不是琴姐安排得当,家里人估计早就怀疑他是不是陷入传销窝点了。最关键的一点是,到明年的六月份,他还要不要去高考呢?


节目组按照北方传统习俗,安排大家包饺子,也顺便展示一下其乐融融的团队文化,树立点正能量。


拍完新年视频,给大家留下半天的休息时间。怕寂寞的姑娘们基本上都是成群结队在一起做游戏,点外卖吃自制小火锅。坤音的宿舍里,四个人互相看着对方,谁也没有开口说话。


视频发回家了,但是却不能和家里互动,木子洋看着逐渐晦暗的气氛,叹了口气,拿起羽绒服:“走,咱们翻墙出去!洋哥请你们吃饭!”


木子洋是坤音第一有钱人,每次当大家连花呗都剩不下什么余额的时候,找木子洋,他总是可以拿出救急的那部分。


身手灵活的女孩子们偷偷翻墙出了场,他们素颜带上眼镜、口罩和帽子,除了个子高一点,确实没什么打眼的地方了。


“走吧,洋哥请你们吃真正的四川火锅去!”


灵超爱吃辣,卜凡口味也重,唯一不能吃辣的岳岳通过武力胁迫换得了鸳鸯锅,在小包间里,脱下外套吃的汗流浃背。


“小……妹,今儿允许你喝酒,咱们不醉不归!”


岳岳曾经说过,木子洋这个人最大的优点,就是他共情能力特别强,总是能准确找到别人最在乎的那一点,并且呵护着让你感到开心。今天这顿饭,这顿酒,大家也没敢多喝,毕竟酒气是闻得出来的,只是这种全然放松的氛围,成功地缓解了上午压抑的心情。


回程的路上,都有点微醺,有点兴奋。木子洋眼睛里闪烁着奇异的光彩,他倒过来走着,对岳明辉大喊:“老岳!你看这夕阳,多么的biu特佛!”英国留学归来的硕士生不想听这散装英语,假装不认识这人,走得飞快。


灵超跟着喊:“歪瑞biu特佛!苏坡biu特佛!世界第一biu特佛!”卜凡追上去要捂他的嘴,两个人跑着闹着,等到了围墙下,又立刻安静下来。


四个人相视而笑,进了这道墙,她们又要缩回壳子里,完成这该死的梦想了。


万幸今天的检查很放松,成功回到宿舍之后,卜凡还带了一份简易版的火锅外卖。虽然是简易版,也比大厂里的自制火锅强多了,她们叫来李然、娄紫帛、尤长静还有朱星洁王琳凯,一起围在热气腾腾的火锅边,放肆地喝着碳酸饮料。


节目结束之后,不管成功与否,她们都要开始面对复杂而充满诱惑的娱乐圈,在此时,就用最单纯的少女模样,去度过最后也是最初的新年吧!


Happy New Year!新年快乐!


窗外,远处有个小区燃放了巨大的烟花,照亮半边天空。


评论(1)

热度(76)